上個月剛完成新莊聖武堂殿龍彩繪過程

IMG_1288.JPG

IMG_1291.JPG

IMG_1299.JPG

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由文建會指導、本中心主辦的「綻放-台灣工藝競賽特展」即日起至3月21日在工藝文化館展出,96件精湛作品揉合我國多元文化面貌的匠心巧藝,宛如初春綻放的花朵令人讚嘆。
本競賽特展分為「傳統工藝組」及「創新設計組」兩組,一方面希望能傳承、發揚傳統工藝,另一方面鼓勵設計創意的風氣,展現工藝可用、可觀賞的多元性,讓傳統與創新的兩股力量,得以同台爭妍鬥藝、競相觀摩及交流成長。同時,亦盼望藉由此項競賽,吸引各行各業的人參與工藝創作,並讓工藝之美融入生活,進而提昇生活文化。
工藝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,更有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潛力,也常象徵著人性的成熟和感受的提昇,不管形式如何變化,創作過程中所蘊涵的故事點滴,亦經常是工藝作品的靈魂所在。例如以「和風」為名贏得傳統組三等獎的楊勝雄、楊志隆二兄弟,承襲父親精準的木工技藝,以彰化武德殿的建築做為創意發想來源,展現和風屋舍造型和氣勢的巧思,同心合力以兄弟睦、孝在中的精神,表達對父親的尊敬。而浸淫藺草世界多年的鄭梅玉老師,以藺草串起漢人與原住民間跨族群的原鄉之愛外,近年更走入監所,引領更生人編織出希望與未來。余榮華先生歷經多年不斷的研究,試著以八種世界各國的木材結合,利用木材原來的色澤,用不對稱的接法做出一把1/2的貝司提琴。製刀名家陳遠芳先生以五種硬韌不同特性材料,經高溫反覆多次焠煉形成火焰般美麗紋路,創作中除了體力與耐力外,更是對於心性的一種考驗,因為浮躁不安的性格絕對做不出一把好刀子。諸如此類,工藝創作者在鑿雕塑編之中,也能體悟藝術表現與人格養成實互為表裡的意義,也讓欣賞者明白工藝絕非「雕蟲小技」,成就一件完美的工藝品,其背後所隱含的精神價值,有時將勝過作品本身。
展覽期間除安排有DIY體驗活動免費教學課程,春節期間自2/15(初二)至2/21(初八)在園區也精心策畫了有趣的闖關遊戲,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。

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公共電視節目內容

遇火重生-台灣瓦窯曙光再現 目前台灣僅存的瓦窯燒製廠,高雄縣大樹鄉的三和瓦窯~
藝術兵營-大地之屋  雲林西螺有個廢棄的兵營,有一群熱愛這個大地的朋友,有個蓋土埆厝夢想~

首播~10月5日22:00~23:00

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萍風藝術學會9月8日(星期二)起兩週,在彰化縣文化局一樓大廳舉辦會員作品聯展

萍風大部份的展覽都是在雲林、嘉義地區,這一次可以說是跨過濁水溪首次到彰化展出,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,展出圓滿成功~

我們學會的會員作品都很棒喔~我也努力完成了兩件作品參展~不嫌棄的朋友可以去看看,看看我展出了什麼東東!?
撥個空蒞臨指導一下吧!!

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什麼是H1N1新型流感?

H1N1新型流感病毒為豬流感、禽流感及人類流感病毒經基因重組後所形成的新病毒。H1N1新型流感病毒會經由人傳人而擴散,但尚未在豬隻中檢驗出相同病毒。目前墨西哥與美國等國爆發的疫情,為H1N1新型流感病毒所引起。

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年一度的台灣設計界旗艦活動-「2009台灣設計博覽會」即將要正式開跑了!今年台灣設計博覽會首度移師人文藝術氣息濃厚的台中都會區,要給你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。本屆博覽會以「本質」為題,精心規劃了8個展館以及新鮮創意超市,要帶領你從不同的觀點去探索設計的本質,體驗設計無限的感動!

今年邀博覽會邀請了台灣傑出設計師,在年度主題館中一同詮釋大會主題「本質」,帶您一探設計師的眼界,看他們如何以獨到的眼光與手法傳達「本質」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來自日本、英國、德國、荷蘭、法國等不同國家展出獨具各國風味的設計精品,要一次給大家滿滿的視覺享受喔!除了精彩的展館呈現給大家外,還可以在戶外的活動區域逛設計、買創意唷~

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