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台灣設計界旗艦活動-「2009台灣設計博覽會」即將要正式開跑了!今年台灣設計博覽會首度移師人文藝術氣息濃厚的台中都會區,要給你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。本屆博覽會以「本質」為題,精心規劃了8個展館以及新鮮創意超市,要帶領你從不同的觀點去探索設計的本質,體驗設計無限的感動!

今年邀博覽會邀請了台灣傑出設計師,在年度主題館中一同詮釋大會主題「本質」,帶您一探設計師的眼界,看他們如何以獨到的眼光與手法傳達「本質」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來自日本、英國、德國、荷蘭、法國等不同國家展出獨具各國風味的設計精品,要一次給大家滿滿的視覺享受喔!除了精彩的展館呈現給大家外,還可以在戶外的活動區域逛設計、買創意唷~

在一片低迷景氣的當下,讓2009「台灣設計博覽會」與您一同回歸本質,用心生活,親自體驗設計為您帶來的100%感動!

回歸設計本質 Design Essence

設計除了要追尋技術及美感的精進,更重要的是要將人文關懷融入其中,因此,今年的設計博覽會主題定為「本質」,呈現反璞歸真之意涵,希望透過活動主題省思設計的初始,無論是於人、資源、土地、感動還是創意,讓設計回歸本質,讓設計可以符合消費需求,解決人們的問題,進而可以貼近並感動人心。

今年的主視覺設計上,便是以「回歸設計本質Design Essence」為主要概念,讓設計回歸至原點思考,停一停、想一想,透過設計,我們可以改變世界,讓更多的關懷,更多的反省,透過設計傳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,找回最初的感動。

主視覺的設計概念試圖呈現設計師的任務與影響力,並以對外界的關懷及對內在的省思為依歸,在設計的過程中,設計師應成為平衡眾多想法及概念的掌舵手,深度思考設計的任務及意象合諧並傳遞理性與感性的平衡點。

你發現了嗎?上面每一個圖象都有它代表的意義喔!雲朵圖象徵設計師的想法及創意,有理性觀點及感性訴求,並一一傳達各個設計層面的意義,不論是對自我的反思、對地球的關懷、對資源的珍視還是對人的關懷與感動等,皆運用平衡的連桿串連,由設計師的手輕巧拎起,表現對設計任務的熱誠、關懷、理性與思考,巧妙的傳達出年度主題「本質」。

時間:10月2日至18日    每日10:00-18:00免費開放參觀

地點:台中創意文化園區

固定導覽時間:
週一~週五:上午11:00,下午15:00
週末例假日:
上午11:00,下午14:00,下午16:00

活動網站 http://designexpo.boco.com.tw/

大會行政中心聯絡電話(02)2655-8199分機139
指導:經濟部 文建會 教育部
主辦:經濟部工業局 台中市政府 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
執行:台灣創意設計中心
協辦:經濟部國貿局 外貿協會 中衛發展中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